什麼讓婚姻最有保障?房仲業者電訪發現,無論已婚或未婚,有高達6成民眾認為,擁有房子能讓婚姻更有保障。調查也顯示,新婚夫妻結婚後,有4成1將房子登記在女方名下,房貸負擔4成4是由男方扛。

■ 婚姻保障No.1 結婚前後大不同

根據信義房屋調查,已婚、未婚者對於婚姻的保障,認知略有不同,73.6%未婚族認為,存款是婚姻的最大保障,其次是健康佔70.3%,有66.7%單身族選擇房產,小孩是婚姻的保障,僅佔27.5%。相較之下,已婚族則以健康為首選佔84%,第二是存款比率為71%,再來是小孩及房子,分別佔了62%左右。

另外,分析不同學歷族群,對於婚姻保障的認知也大不相同,擁有研究所學歷的受訪者,最看重房子的程度居冠,比率為77%;大學學歷的族群較注重存款比率,高達8成;高中畢業卻是以健康為首選。


■ 四成已婚族 男方承擔房貸

對於已婚族來說,婚後最重的負擔莫過於房貸,顯然男方在這方面負擔較大。調查顯示,已婚男女當中,有44%表示購屋房貸由男方負擔, 45%則是雙方共同承擔,女性獨立支付僅佔5%。

在房產登記方面,42%已婚族將房子登記在女方名下,另外有32%則是登記在男方名下,雙方共同擁有佔18%。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