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營建署24日發布上半年住宅需求動向調查,結果顯示,全台五大都會區房價綜合信心分數,自去年底的50分,大幅成長至114.9分,房市景氣由空翻多,並有近六成民眾看好未來一年的房價。

不過,由於房價持續攀升,不少人只得往較偏遠的地方移動,或選擇屋齡較老、面積較小的房子,導致居住狀況變差。依昨天調查顯示,全台有36%的人覺得買房後的整體居住條件,反而比買房前差。

由營建署主導的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向來被視為房市景氣重要指標,今年上半年新購置住宅者約有7萬4,717戶,欲購置住宅者則有25萬2,590戶,其中已有六成、約15萬3,274戶開始找房。

今年上半年全台房價綜合信心分數114.9分,租金綜合信心分數103.9分,均高於100分,顯示市場氣氛轉佳。其中,台北市短、中期分數都超過120分,居全台之冠,高雄房市短期信心最不足,僅95.6分,整體信心分數呈現由北往南遞減,但受訪者對未來一年房市走勢亦有信心,分數達116分。

對未來房價的看法,有58%的新購屋者(即過去半年內剛買房者)看漲未來一年房價,看跌者僅14%;欲購置住宅者則有55%看漲未來一年房價,看跌者占31%,較分歧。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