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宅林立的台中七期重劃區,近年成為中部建築業推案一級戰區,在品牌林立的市場中,由一對不到30歲的兄弟檔張志豪與張鈞豪領軍的親家建設後發先至,五年來默默在七期買地,至今在七期重劃區已累計有5,000坪土地庫存,重新擦亮有20年歷史的老店招牌。

民國78年成立的親家建設是台中老牌建商,20年來,以親家系列推出近72期住宅。民國94年,老董事長交棒給年僅25歲的兒子張志豪與張鈞豪,在第二代主導下,重新定為品牌建商,替公司注入新活力。

親家建設總經理張鈞豪說,看準台中市的發展將一路往七期延伸,五年前開始大量在七期買地,當時最便宜一坪才31萬元,買到去年他相中惠國段一塊1,094坪土地,每坪土地交易價格已達235萬元,價差達200萬元以上,改寫七期私人土地買賣最貴的紀錄。

張鈞豪深知七期是中部豪宅主戰場,能在七期推案,就等於躋身品牌建商的行列,不只推案房價可貴一倍,也可打響公司知名度。目前親家已掌握七期近5,000坪土地,未來十年推案量無虞。

親家在七期代表作,以兩年前在七期惠中路、僑園大飯店對面推出「愛敦閣」豪宅最具代表性。這個案子鎖定企業主或台商等頂級客層,每坪單價30萬至47萬元,並以可回收利用建材興建環保樣品屋,在當時曾掀起一陣話題,也逐漸奠定親家建設成為豪宅市場的後起之秀。

親家建設為打破過去接待中心用完即拆的觀念,總計用掉3萬塊玻璃磚、100萬支造型紙筒及400多立方公尺的木炭,興建台中親家建設接待中心,造價雖然高達1億元,但可連續銷售數件個案,因此還獲得2007年台灣室內設計大獎評審特別獎。

有趣的是,很多人以為親家建設董事長張志豪是哥哥,總經理張鈞豪是弟弟,事實上,67年次的張鈞豪是大哥,69年次的弟弟張志豪因提早進入公司,因而當上董事長。

原來,張鈞豪大學畢業後,受命去大陸掌管家族投資的畜牧事業,直到四年前因中國大陸徵收土地,張家只有結束畜牧業,張鈞豪才回台接下總經理職務。

張鈞豪說,他在大陸管畜牧業,其實就是養豬,雖然屬於勞力密集的農業,但他相當自豪家族畜牧業的15甲土地,一年有38萬頭豬隻的產值,而且到後期因為設備成本已回收,每年可獲利人民幣2億元(約新台幣近10億元),堪稱是轉投資事業的金雞母。

張鈞豪認為,養豬與蓋房子看似兩種截然不同領域,但事實上兩者都同樣重視地段。蓋房子須選擇對的地點,養豬也不能忽視地理位置,因為豬隻依賴運輸,與房地產一樣最終回歸地段、地段與地段。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