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景氣對策訊號自去年第2季的黃藍燈滑落以來,已連續4季維持在藍燈,今年第2季景氣總算回升,對策訊號分數小升1分為7分;景氣同時綜合指標100.69,比上季成長0.91%;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何明錦信心滿滿地說,綜合指數只差1分到黃藍燈,第3季可望回到「轉向穩定」的黃藍燈。


在廠商經營意願調查中,認為第2季比第1季好的廠商比例達61%,其中以代銷、仲介業者最為看好;另外,仲介、代銷業者及建設公司都認為房市景氣下半年會復甦。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張金鶚指出,第2季景氣好轉主要原因在於股市交易熱絡、資金充沛及政府開放陸資議題發酵,「因利多消息支撐,廠商對下半年房市的態度樂觀。」

兩岸簽協定利市
新聯陽實業研展經理施孝文說,去年金融風暴後,業者都放慢腳步,沒想到今年第2季房市回溫,業者措手不及,無法直接反應第2季的熱度;第3季因八八水災、鬼月、政治因素,房市熱度反而沒有第2季想像得樂觀,「市場已進入高檔盤整階段,第4季應比第3季好,待兩岸簽合作協定後,市場將更蓬勃。」

中部廠商表樂觀
遠雄企業團總管理處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蔡宗易也表示,今年第3季景氣的確沒有原先第2季時想像得這麼好,但利多消息不斷釋出,今年第4季開始房市應會穩健成長、愈來愈看好。
在地區調查中,北部廠商比中、南部廠商看好今年第2季房地產市場,看好比例分別為70%、50%、56%;但若針對未來景氣,中部廠商則比北部、南部還樂觀,比例分別為39%、35%、26%。
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說,中部房市到今年第2季末才逐漸好轉,反應較慢的廠商當時還沒感受到景氣好轉跡象,但第3季開始房市就明顯上揚,「對第3、4季房市持續感到樂觀。」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