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太觀鼎」在台中市豪宅市場打響知名度的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退伍後就進入建築業,1993年創立總太建設。2004年他以每坪58萬元的當時高價在7期購地推案,建立豪宅品牌,2007年6月更入主駿億電子,以雙品牌經營建築產業。

眼光精準
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1986年從軍校退伍後,便進入建築業,經歷建設公司、代銷公司等相關職務,於1993年3月成立總太建設。早期推案以透天別墅為主,集中在台中市北屯區、台中縣潭子鄉等區段。

總太雕琢豪宅案
2004年SARS過後,台中市房市買氣逐漸復甦,台中市7期的大樓每坪單價率先止跌反彈,銀行對外的放款也逐漸寬鬆,加上總太建設長期在台中市外圍區域推案,一直沒有進入豪宅市場,吳錫坤認為當時是進場的好時機,決定進軍7期重劃區,推出豪宅產品。


當時7期每坪土地價格約35萬元,吳錫坤選定新市政中心的雙園道角地,以每坪58萬元的高價購入,推出豪宅案「總太觀鼎」,該案在3個月內即銷售完畢,成為總太建設在7期的指標建案,打響總太建設知名度。


吳錫坤說:「當時我決定要利用地段來帶動品牌知名度,就算土地價格高出行情超過6成,我還是堅持要買,事後證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從2004年開始,公司陸續在7期推出「總太觀鼎」、「總太東方花園廣場」與「總太東方帝國」等豪宅案。

駿億主推首購屋
其中「總太東方帝國」是台中市近5年來,少數採用SSC純鋼骨結構的豪宅案,推出時還讓客戶參觀鋼骨結構廠,讓住戶不但可了解大樓的施工品質,還在鋼骨結構上簽名。


吳錫坤認為,全球景氣逐漸復甦,台中市7期重劃區的房價也會率先反彈,他仍看好7期未來的房市。吳錫坤說,「只要7期有適合的土地,推出的產品是連我都想買來住,那我就會毫不猶豫購地推案,持續經營7期。」


2007年6月,總太建設入主駿億電子,形成雙品牌建築業,吳錫坤說,未來駿億電子將在北屯區、南屯區等區段,以推出25~45坪、每坪15萬元左右的首購大樓為主。總太建設則是主推換屋型的豪宅產品,會以120坪以上、每坪40萬元起跳的豪宅大樓為推案主力,集中在7期、8期以及規劃中的12期重劃區。


為了提高居住品質,總太建設近年推案除了提供多項科技設備,還在各社區中導入藝術的概念,設置藝術展覽館與百萬元鋼琴等設備,讓社區充滿藝術氛圍。住戶可透過展覽會或鋼琴演奏等活動,培養對藝術的美感,還可因此增進住戶之間的交流。

攜手東海、台藝大
總太建設近年推出的新案中,除了有E-home家庭數位系統、雨水回收系統等多項科技設備外,藝術也是總太建設的訴求。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說:「我不但要給住戶好的住宅品質,我還希望給住戶許多藝術空間,讓藝術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總太建設長期與東海大學美術系合作,在「總太如來」門廳旁設立藝術展覽區,除了展示東海大學美術系學生的作品,也可讓住戶不定期展覽自己的作品,門廳接待櫃檯旁也掛上名師的畫作,讓社區充滿藝術的氣息。「總太東方帝國」則是與台灣藝術大學合作,同樣設有展覽區,定期展示不同的藝術主題與物品。


除了展覽區外,「總太如來」與「總太東方帝國」的社區中,皆放有一架上百萬元的鋼琴,公司不定期會邀請專人演奏,或是可讓住戶自行規劃利用,讓住戶不必出門,就能在社區中享受音樂的薰陶。
吳錫坤說:「透過展覽館與鋼琴等藝術設施,除了可培養社區住戶對藝術的喜好,還能促進住戶之間彼此交流,讓社區氣氛更為融洽。」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