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在條件上放寬許多,可購買類別、停留時間及融資成數均較先前開放許多,且可免申報資金來源,另外,先前開放可投資台灣的產業項目也從原先的100項大幅放寬到192項,這些利多都讓陸資來台購買商辦的意願大幅提升。

台灣與大陸關係轉好,陸資入台是遲早的事,陸資進來後,勢必要購地、租地或是租、購商辦大樓等,因此,不少法人預先搶地卡位。

開啟台北市「搶地」風潮的信義聯勤土地標售案,新光人壽以每坪274萬元搶標成功。台灣首富蔡宏圖以每坪成交價301萬元,買下北市建國北路、合江街的國有土地,創下史上最貴住宅土地單價的紀錄。

另外,六福皇宮對面的土地成交價高達每坪410萬元,是由宏泰集團與亞昕建設共同搶得,不難看出陸資登台前,各方搶地卡位不斷。

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數月前港媒曾指出,中國中鐵建設有意砸下人民幣20億元投資台灣高鐵;4月中旬中國大陸中產階級消費市場排名五大執行長,主要是看好未來陸客來台自由行的市場而登台探路,投資動向備受矚目。

前不久中國最大的房地產開發集團與壽險公司負責人孟曉蘇,表示如果兩岸法令允許,不排除任何投資機會,可見,陸資對投資台灣不動產市場大有信心,信義計畫區是陸資來台投資的一級戰區。

7月初已有中國最大食品商頂新集團積極入股台北101大樓,及放寬陸資在台投資不動產之法令限制,並陸續有台商願意回台設立總部的消息傳出,顯示下半年經濟將穩定復甦。當前兩岸和平發展有利提高外資投資意願,長期來看,商辦空間的需求將逐漸回溫。

彭培業說,兩岸大三通的歷史時刻來臨後,預計中國大陸許多企業將陸續登台物色在台總部的據點,其中緊鄰直航航點松山機場的民生東路、敦化北路辦公商圈、信義計畫區等區域的商辦大樓,會相繼成為各大企業爭設總部的熱門區域,同時周邊的住宅相形也會受益,成為市場的另一個購屋群帶。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