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豪宅聯聚雍和大廈,創下今年中台灣房地產未開賣先封盤的熱銷案例。聯聚集團以替國際名牌製作包裝紙盒起家,是第一批西進中國,衣錦返鄉的台商之一。聯聚建設只訴求頂級客層,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買他家的房子。

曾有北部建商想打進台中地產市產,但鎩羽而歸。台中人買房子不只看地段、看建材,台中有錢人只買同儕團體間認同「名牌」的房子,形成了一種氛圍。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倫年近知天命,他不僅賣房子,也賣一種氣氛與社團。例如他會定期邀訪旗下各大樓的客戶定期聚會,單以琴棋書畫等議題作交流,讓客戶體驗「上流感」。

不同於其他豪宅講究金碧輝煌,號稱台中最貴豪宅的聯聚信義大廈,內部的精神指標是一幅縱貫地下一到三樓,高約6米的石刻版「朱子家訓」。

江韋侖還把多年來收藏的藝術品,包括劉海粟、馬晉、王雪濤等人的真跡畫作,陳列在地下停車場的各樓層牆面當作裝飾。這些真跡有3億的身價,價格等同三戶台北帝寶的藝術品,卻被放在富豪們的樓梯間。

用錢堆起來的豪宅,卻聞不到錢的味道,這就是江韋侖抓住台中富豪的秘密武器。

去年5月當全台灣沉浸在新政府上任的瘋狂氣氛時,江韋倫在國際拍賣會相中的幾幅藝術品,卻全數以貼近底標的價格買到。

當時他的第一個反應不是「賺到了」,而是「完蛋了」,察覺前景保守的態度已開始蔓延。他當下要求集團內部要「作最壞的打算,準備過冬」。

今年2月,國內外投資氣氛低迷,聯聚集團暫緩聯聚仁和大廈的預售案,無條件退還所有訂戶訂金高達4億多元。

當時這個決定引起市場很大震撼,聯聚因此樹立「幫客戶著想」的形象,吸引到更多死忠富豪,為下半年接連兩記漂亮的全壘打埋下先蹲後跳的實力。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