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五年,台中七期地價房價由平易近人的「鄰家小妹」改造為「皇室貴妃」,成為中部房產最亮點,房價地價翻了好幾倍!最早看出發展趨勢,對台中強勢區域提出「金磚四區」概念的業內人士,正是現任雋業建設總經理的鍾尹堂,所謂「金磚四區」意指七期、中科、國美館、科博館四個區塊。金磚四區之所以爆紅取決於高級住宅的強烈供需,富豪們確有汰換舊屋、擁有美宅的願望與需求,而房產業者依商機而精心構思發揮原創,進而徹底實現頂級購屋族的美宅夢。如同現在沒人再質疑中國大國掘起,經濟成鋼的事實,也像鍾尹堂大膽預料的一樣,台中「金磚四區」硬是強勢表態,成為中部房市最悍的區域!

■ 台中升格直轄市 鍾尹堂:主核心、多衛星

  雋業建設總經理鍾尹堂曾提出「金磚四區」概念,爾後「金磚四區」用詞經眾多媒體認同使用,再加上今周刊謝金河多所引用而家喻戶曉,同時擔任台中市建築投資開發同業公會(簡稱台中市建投公會)市場資訊委員會主委的鍾尹堂,現在又提出大台中市房市發展最新看法。鍾尹堂說,台中升格為直轄市後,將由「金磚四區」朝「主核心、多衛星」概念發展,兼顧城鄉平衡與原縣市特色產業發展!

  所謂「主核心」範圍就在金磚四區內,「多衛星」指的是原台中市屯區與台中縣各個鄉鎮按自身有利條件與特色產業發展成「小金磚」。鐘尹堂具體地指出,「多衛星」發展的點就是金磚,舉例,烏日趁地利之便可經營客貨轉運中心成為「轉運的衛星城鎮」、台中港特區發展為「自由貿易港區」、豐原市發展為「台中市第二行政中心」、大甲鎮發展為「宗教文化園區」、新社東勢發展為「休閒農業專區」、中興大學發展成「學人特區」、台中國際機場周邊發展為「科技人的住宅區」以及大里太平發展成「零組件供應地住商特區」。

■ 捷運+中彰快速 成為「金磚中的金磚」

  基於Location論調,地段強者恆強的普世道理,強化了未來「主核心多衛星」發展的立論基礎,「主核心多衛星」之間往來聯線須仰賴便捷的交通路網串連,高架環市的中彰快速道路、生活四號道、特三號與規劃中的四條捷運線(綠、藍、紅、橘)扮演最重要角色!於是許多高價值極少數優質地點就此產生,這些地點就是小金磚!舉凡捷運站區、快速道出口處,將產生很多小金磚,值得購屋時特別留意!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