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建築公會市調資訊委員會主委鍾尹堂表示,台中房市繼「金磚四區」之後,未來將以「點」狀作區域發展,這種新的發展趨勢稱作「主核心、多衛星」,換句話說,這些「新鑽特區」散佈各個精華區段,發展力道不輸給主核心的「金磚四區」!根據最新推案發現,繼市區大型豪宅案潛銷「試水溫」後,包括七期南側、北屯十期松竹路、太原路三段、 11期等,均接連公開推案,至年底前將有40個新案陸續進場,產品以小坪數大樓為主。

■ 選住新鑽特區 主打10萬元首購屋

  現在進場的新推案地點,多半會跌破專家眼鏡,例如春虹建設600戶先建後售的大樓新成屋案「東京市」,位於台中火車站台中公園附近,訴求三鐵共構利多(捷運紅線、藍線、橘線);駿億電子投資位在十期松竹路旁的「家在e起」大樓預售案;富宇建設位東山路的「日安花園」大樓,以及大城建設位於廓子地區的別墅社區等,共同點都是「老區域、新賣點」、「便宜有好貨」。

  在郊區地價偏低的有利條件下,建商方才得以推出相對便宜的房子,滿足眾多首購族有限的預算,將首購住宅建在衛星城鎮的強勢區段,同樣擁有良好的生活、採買、就學機能,雖然離七期主核心遠一點,卻能便宜換取寬敞的空間,這種新趨勢、新現象,頗吻合鍾尹堂所提的論點。

■ 台中七期南側 精品好宅當紅熱銷

  雋業建設副總經理顧雯雯指出,七期土地所剩不多,小面積基地只適合開發戶數較少的精品好宅,住七期南側近黎明商圈是不錯的選擇,不但享受七期所有大型公共建設,更能同時享有黎明商圈便利的交通動線、新光三越、Tiger City、家樂福、頂好等超強的採買機能,以及惠文、黎明雙學區的補教資源。

  最讓購屋族動心的,是建物設計具有豪宅的大器和質感,但單坪開價卻只要20幾萬元!七期南側目前已火紅進場的有雋業建設「1 雋」32戶大樓預售案,自中秋節過後公開已售出3成。顧雯雯認為,基地正處傳統的黎明社區與時尚的七期中間,因此能吸引不同的主力客層。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