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獨一無二「客製化」的理想屋,對於大多數的民眾而言,簡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現在有業者打算顛覆房地產的傳統觀念,鼓勵民眾自行買地,然後委託業者設計、營造,不但宣稱每坪造價壓低至五萬元,同時保證總價比市價便宜四成左右。

■ 鼓勵民眾購地 打造理想屋非夢事

  絕大多數民眾的購屋管道,若不是向建商、代銷商購買預售屋、新成屋,就是經由房仲購買中古屋,這些產品就如同成衣,規格制式化,幾乎大同小異,若想買到量身訂做的「客製屋」,肯定所費不貲。

  來自台南的精緻建築家總經理葉瑞銘,嗓門大、穿著隨性,情緒亢奮地宣揚個人理念。葉瑞銘強調,民眾購屋應該有另一個選擇管道,就是自行打造個人所需的理想屋。至於如何完成夢想?葉瑞銘建議,民眾最好能自行買地,然後委託業者統包設計與營造,不過民眾的購地自備款,至少兩至三成,才比較容易找到願意承貸的銀行。

■ 省去管銷費用 每坪造價僅5萬

  葉瑞銘表示,建設公司僅能買賣土地,設計必須找建築師,營建必須委請營造商,因此動輒號稱每坪百萬的豪宅,扣掉固定的土地與營建成本,不少成本來自於管銷費用以及建商設定三成的利潤,自然墊高了房地產的售價。

  葉瑞銘極力宣揚「客製屋」的概念,省去了龐大的管銷費用,每坪的營建成本保證五萬元以下,加上單一建案的利潤一成五,總額比市價少四成左右。但問題是台北寸土寸金,土地取得不易,建造期間的風險與變數,沒人敢打包票,對於資金有限的老百姓而言,恐怕很難跨出第一步。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