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眾人一致看好房市之際,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卻直言,這次房市快速回升反彈,根本是「假高潮」,預測年底銀根吃緊,房市將會利多出盡。王應傑建議,投資客最好及早脫手獲利了結,「賣」擱等了!

■ 房價「有行無市」 王應傑:假高潮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擁有三十多年房地產經驗,觀察近年來房市戲劇性的變化,他認為從民國九十六年底至今,房市出現了兩次假高潮,第一次是國民黨立委選舉大勝、馬英九當選總統,第二次是今年第二季以來交易爆量,這是拜開放陸資來台、低利房貸以及市場炒作之賜,房價已漲了三成以上。

針對近日來炒得火熱的都更議題,王應傑認為已經達到「畸形炒作」、「有行無市」的地步,房價與總體經濟,呈現背道而馳現象。王應傑說,投資房地產要看口袋有多深,目前台灣自有住宅比例高達八成多,大台北房地產已成為有錢人的投資標的。以民國六十五年為例,當時在高雄與台北,分別推出一坪三萬多的房子,時隔三十多年,高雄的這批中古屋,每坪房價僅八萬多,台北已漲到每坪五十多萬元,也就是說,一旦投資失誤,套牢時間可能長達二、三十年。

■ 短線售屋 長線買屋

年底封關前,房市表現將會如何?王應傑的預測是利多出盡。他認為,每到年底銀根吃緊,加上今年底還有選舉,資金需求更為孔急,假使ECFA與MOU如期簽訂,將會是利多出盡局面,房價上揚空間最多僅剩一成,投資客應該見好就賣,以免淪為紙上富貴,到頭來落得一場空。

王應傑直指台北市內湖、南港炒過頭,每坪喊到七、八十萬不合理,僅有台北市中山南路、基隆路、民權與和平東西路,這個範圍內的精華區才值得投資。總結年底房市投資,王應傑給了八字箴言「短線售屋、長線買屋」,建議投資客及早獲利了結,不宜再貿然進場,至於自住與換屋族不妨好好觀察,再下手不遲。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