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行總裁彭淮南最近表示國內房地產價格太高、有過熱情形,但中部建商和房仲業者都指出,實際觀察到的豪宅交易件數,近1、2個月來並沒有明顯增加,但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購買豪宅總價5000萬元以上者可能確實有一窩蜂投資房市情形,應該審慎評估。

信義房屋台中一中店長郭誌蘭說,這1、2個月來,中部地區的豪宅交易總件數並沒有明顯增加,但總價卻變高,判斷購買1000萬元以內房屋的中產階級應沒有過熱情形,主要影響者還是在手頭閒錢多、購屋總價超過5000萬元者。

她表示,到今年底將有2兆元的定存會到期,到時這些遊離資金是否會投入房地產?可能就是彭淮南所擔心的問題,因此呼籲投資者審慎評估,勿過度利用槓桿原理操作。

國雄建設董事長許坤仲表示,只有台北地區的豪宅房市不斷上漲,至於其他地區,包括台中市七期重劃區並沒有過熱問題,他甚至覺得「房市有點低迷」。因此房市過熱情形,目前應只在台北發生。

有中部學者指出,台灣社會M型化情形嚴重,造成高級住宅越來越昂貴、中低收入者卻沒錢置屋的畸形現象,他認為政府不應鼓勵投資豪宅,而應將資金轉移至其他產業的發展,以免大量資金凍結在豪宅投資當中。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