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3日在與工商建研會成員舉行的國是午餐會中表示,政府目前沒有增稅計畫,控制房價有很多方法,不一定要加稅,也可從提高房地產供給面著手。

行政院官員昨日提新解決方案,將進行貨幣政策的道德勸說。

官員強調,目前房地產價格上漲,是因利率偏低,導致資金流入房地產,是貨幣政策產生的負面作用,並非租稅制度導致房價上揚。

工商建研會昨天舉行「立足台灣連結兩岸運籌全球」國是午餐會,吳敦義率領經建會主委蔡勳雄等內閣官員共同出席,在場企業界關心政府打壓房市的具體措施。

吳敦義表示,某些都會區房價已出現不理性的飆漲,將提高房地產供給面,透過都市更新、區段徵收及都市重劃來擴大房市供給量,讓房價控制在理性的範圍內,不致有過大的波動。

吳敦義說,除非景氣有明顯的復甦,就業和所得改善,不然政府不會增加稅收,目前也沒有增稅計畫。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