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台北信義計劃區的台中7期重劃區,這幾年隨著各項公共建設的興建,包括台中捷運綠線動工、大都會歌劇院年底前將動工、會展中心重新招標,及台中縣市合併、新市政及議會大樓確定進駐的利多加持,早已成為全國豪宅最重要的指標之一,目前洽談中的兩岸金融MOU及ECFA一旦簽訂,預期將有新一波的台商回流及陸資來台投資,看好這個發展的趨勢,各家房地產業者紛紛投入商辦大樓的投資興建,屆時企業界將大量進駐,7期重劃區也將成為大台中地區的政商樞紐。

揚洲建設總經理連清塗表示,要成為一個地區的政商中心,首先需具備交通與地段的優勢,7期重劃區緊鄰中山高速公路以及中彰快速道路,中彰快速道又與國道3號銜接,其實已經是中部地區交通最方便的地區,南來北往的必經之路。

這幾年7期土地標售價格屢創新高,在大台中地區其地段與交通佔有的優勢,已經沒有任何一個地區能與之匹敵,再加上剛動工興建的台中捷運綠線通過此區域,連接高鐵與台鐵,等於大幅縮短台灣各主要都市進入7期重劃區的時間,將加速這個區域的發展。

豐邑建設專案副總經理陳棟樑則表示,台中縣市預計明年12月合併升格直轄市,台中新市政中心及議會大樓也已確定進駐,和台北信義區一樣,也將帶動指標性的民間企業進駐7期重劃區。

事實上,在鄰近台中週邊縣市中的工業區,包括了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彰濱工業區、全興工業區、大里工業區等,都有很多國際級的企業進駐7期重劃區,並規劃成為具國際觀的企業總部。

以目前該區域的房價來說,不用說是和上海、北京、香港等一級大都市相比,就算是和台北相比,房價都仍屬偏低,所以有很多的企業主購買此區域的豪宅,皆是看好此區域未來的發展潛力。

未來在多項交通建設完工之後,以現有的台中港及清泉崗機場,台中市將有機會真正成為一個國際級規格的都市,企業也將在這個區域與全球接軌。

資料來源: 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