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土地重劃區已經來到第14期,加上250公頃水湳經貿園區開發計劃,合計高達 1,400公頃,加上目前禁建中的中科特定區,台中市的建地供給非常充裕,如果再將台中縣境的重劃區加入計算,可以想像未來新台中市的新興區域、優質地段要多少有多少!這關係到購屋置產的保值增值問題,檢視過去許多台北人買文心路大樓,結果慘遭套牢的經驗,當時的文心路沿線可是台中最新、最好的區段,時至今日仍然是捷運綠線,為何投資在文心路還是「住套房」?這與買錯房沒有挑到保值宅有關。

■ 西、南屯猶如大安信義 北屯區好比中山大同

  如果要將台中各區域跟台北市作對比,以顯示區域熱門程度的話,房市最夯的西屯、南屯就像大安區、信義區,北屯、北區猶如中山、大同區,西區像中正區,南區像士林、八期像內湖,10期像北投,11期像文山區,中區與九期像萬華,七期新光三越周圍就像是信義區的市政府!

  來自台北的代銷業者私下表示,從北部建商到台中投資開發成功就可以觀察一二,蓋在西屯與南屯幾乎萬無一失,若選買舊市區的北區或中區也只能買緊臨主幹道的土地。

■ 買別墅求保值 重視生活機能買大樓

  仲介業者統計中古屋成交行情,幾乎所有地點好、生活機能強的透天房屋,都有保值效果,而市區大樓產品能維持不折舊就算賺到了;位於西屯或南屯市區強勢區段的別墅,從民國九十四年到今年,四年內漲幅超過一倍。大雅鄉市區久樘「法國莊園」別墅案專案經理黃金揚表示,台中郊區透天別墅房價每年上漲,在大雅鄉經營別墅社區多年看到一個事實,很多客戶認為屋價應該回跌的想法根本是錯的,反而越早買越省錢。

  代銷業者銓信廣告徐志彰也提供觀察,台中市的首購型大樓出現「均價」現象,即不同行政區、不同商圈、生活機能不同,成交價格帶卻出現集中情況,表示首購族重視工作,遷就工作地點而就地定居,同時希望購屋總預算控制在500萬上下,各屯區很多首購新案開價很少能超過單坪15萬元,知名品牌建商頂多添價1萬元。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