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岸經貿、投資將愈趨開放等利多情勢下,壽險業今年以來加碼不動產金額,合計至少已有640多億元,創下歷年最高;多家壽險業者仍有計劃繼續買進,房市買盤支撐力道強勁可期。

光是國泰與富邦這兩家標竿壽險公司,目前就手握1,500億元以上的銀彈,準備繼續伺機「錢進」房地產市場,加上保險業投資單一不動產限額規定鬆綁,有利更多保險資金湧進房市。

根據統計,今年前八月整體壽險業台股投資部位雖然回升了1,012億餘元、達到約4,662億元,較前年底的持股高峰5,534億餘元,尚有八、九百億元的差距。

不過,截至8月底,整體壽險業不動產投資金額將近有3,610億元,較去年底增加了399億元,改寫新高紀錄。

這項統計還不包括新光人壽10月以近54億元標到重慶南路土地,以及斥資115億元買進內湖亞太經貿廣場三棟大樓,以及三商美邦人壽9月間也以10.7億元、標到三功國際大樓等多筆交易。

業者尚在接洽中的案子,隨時在等著成交。

年底前,壽險龍頭國泰人壽董事會已授權給董事長蔡宏圖,在163億元額度內買進不動產,預料近期就應會拍板定案。國泰人壽打算將不動產投資比率由目前的5.5%左右拉高至10%,估計至少還有千億元資金在隨時待命中。

另外,今年使勁衝進內湖科學園區,大舉加碼不動產的新光人壽,不但順利達成在內科擁有十棟商辦大樓的「十全十美」計畫,還有意在年底前繼續執行150多億元額度的投資計畫。

今年以來搶進不動產市場最慓悍、累計買進金額已達269億餘元的富邦人壽,也計劃將不動產投資比率由目前的5%再拉升至10%,未來至少還有五、六百億元可投入的空間。

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指出,未來不動產投資將會鎖定兩大類型,即立即可以出售或出租,或者可供開發型的不動產,在開發後再予出售或者收租,至於收租型不動產投資,富邦期待收益率能夠接近4%。

壽險業潛在買盤威力著實不容小覷,業者預期,以台北地區為主的精華地段不動產、尤其是商用不動產,未來買盤銀彈充沛無虞,行情將持續看俏。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