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路與惠中路口新光三越,第3度蟬聯台中市地王寶座,每坪公告地價約58萬元,相對全市地價最低的北屯區大榮大昌地段,1坪只須1322元。

台中市政府昨天召開公告現值調整作業公聽說明會,有上百名房地產業者與民眾參加,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理事長賴源釗也到場了解。

地政處長曾國鈞表示,近年來台中市出現奇異現象,全區地價普遍下跌0.6%,但7期、12期的土地,卻不斷飆漲,但買氣比去年同期下滑約20%。

曾國鈞說,受金融海嘯影響,消費者進場購屋意願偏低,使得台中市房產市場買氣比去年下滑,也顯示出房地產供過於求。

地政處調查,全市地價平均下跌0.69%,只有北屯區有捷運利多,包括文心路、崇德路等地價微漲0.09%。

東區跌幅最深下跌3.18%,受老舊市區及商圈外移影響的中區跌幅在3.01%,西區下跌1%、南區下滑1.93%、北區下跌2.13%、西屯區也跌0.02%、南屯區則跌0.15%。

曾國鈞表示,查估台中市地價最高價,在西屯區惠國段442區段,即新光三越所在地,繼續蟬連地王寶座,今年公告現值約為57萬8千元,市場喊價一坪漲到200萬元。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