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邦建設10日以21億2,080萬元、每坪77萬元標下台灣人壽位於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國立美術館附近的2,755坪土地,創下台中西區土地新天價,也是富邦建設首次進軍台中房地產市場推案。

繼新壽10月出售台中市西區英才路土地給總太建設,台灣人壽昨天公開標售五權西路土地,最後由唯一投標人富邦建設獨家得標,成交價較底標19.28億元高出10%。台灣人壽出售這筆不動產處分利益達5.9億元,對每股獲利貢獻約0.92元。

台灣人壽是在2006年以15億餘元取得這塊土地,扣除成本及帳面價值後,持有三年的投資報酬率約39.33%。

台灣人壽強調,不動產投資是壽險資金運用效益重要收益來源,若有好的獲利機會便會適時處分不動產;由於看好房地產市場,如有好的投資標的也將持續加碼。

富邦建設總經理李震華指出,富邦建設看好台中房市前景,之前也參與投標新壽英才路土地,目前對七期重劃區、美術館周邊、經國綠園道旁土地都有興趣。據了解,富邦建設昨天得標的土地預計一、兩年後推出高級住宅,推案房價與坪數則尚未定案。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長楊長達表示,該地使用分區有40%為第一種商業區、60%是第二種住宅區,容積移轉後容積率可達600%,換算每坪容積單價約12.8萬元,未來推案房價高於27萬元才有利潤,目前區域豪宅房價已站穩每坪23萬,富邦得標金額符合市場行情。

有巢氏房屋中區發言人陸志宏指出,目前美術館附近新成屋每坪單價介於22至32萬元,相較近期價格喊到每坪70 萬元的七期新市政中心偏低,在兩岸經貿開放及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利多下,近期不少資產大戶進場布局,目前購買客層除當地換屋客,也有不少北客及台商。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