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昨下午召開明年度公告地價作業公聽會,新光三越連續三年蟬連台中地王,地價最低的為北屯區的七八七區段;各區地價普遍下跌,僅北屯區因捷運開工等利多因素,微幅上漲百分之零點零九。房地產業者評估,七、八期及北屯區房市景氣漸回溫,未來二、三年適合進場長期投資。

穩居寶座
昨天公聽會吸引上百名業者與民眾到場關心。中市地政處地價科長湯深厚說,地政處去年九月至今年八月查估,地價最高的地方是西屯區惠國段四四二區段,即新光三越,公告地價與去年相同,每坪為五十七萬八千元。

房市買氣衰退20%
市場價格去年一度飆升到每坪二百二十萬元,今年略回檔到一百八十萬元。地價最低的北屯區七八七區段,每坪則僅一千二百多元。
湯深厚指出,公告地價原本就比現值低,今年僅十期、十二期的部分有微漲。全市地價平均下跌百分之零點六九,東區跌百分之三點一八最多,其次為中區跌百分之三點零一,主因為商圈外移市區老舊,交易不熱絡;七個行政區地價下跌,唯北屯區逆勢上漲百分之零點零九,除捷運開工帶來的利多,廍子區段徵收、十期重劃、「單元十四」自辦重劃接連啟動或完成,也產生帶動作用。

地政處長曾國鈞分析,受金融海嘯影響,中市房地產買氣比去年同期衰退百分之二十,消費者購屋意願偏低,市場整體供應量大於需求量,但七期、十二期仍熱門,土地市價跌幅有限,有些熱門地段甚至飆漲。

「園道周邊最抗跌」
「二十一世紀」不動產七期店協理李品瑢說,今年下半年房產市場回溫,九月以前低價產品買氣好,現在反以高價地段或豪宅交易較熱絡。

七期平均地價介於每坪一百五十六萬至一百八十五萬元間,房價每坪介於二十萬至三十萬元間,尤以園道周邊最抗跌,未來看漲空間大的地段包括七期、八期、北屯的十一期,及逢甲附近的十二期。

台中市明年度公告地價漲跌
查估時間:去年9月~今年8月
地王:西屯區惠國段442區段(新光三越),每坪57萬8千元
各區漲跌幅度:
˙南屯區下跌0.15%
˙西屯區下跌0.02%
˙北區下跌2.13%
˙南區下跌1.93%
˙西區下跌1%
˙東區下跌3.18%
˙中區下跌3.01%
˙北屯區漲0.09%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