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店面,要注意消費人潮與商圈地段,但挑選增值店面也有許多禁忌必須注意。

1.避免開在孤高的大樓

若四周都是低矮的房子,孤高的大樓會顯得格格不入,因為氣場到大樓之後,就會受到大樓的影響而呈現氣流混亂的跡象,因此人潮比較不容易親近此地。選擇的店面,應該和四周的樓房一般高,這樣才能連成一氣,氣場才會順暢。

2.避免開在大樓林立中的低矮房子

和前例正好相反,若是四周都是高樓林立,只有店面所在的房子特別低矮,就像被夾在高樓中,房子氣勢完全被四周的大樓搶走,氣勢上早已矮人一截,生意自然不好。

3.避開太長或太寬的房子

房子不論用來開店或是居家,都應該以方正格局為最佳的考量,其面積比率應該是寬二長三為最佳,太寬的房子氣散不易聚,太長或太深的房子整體氣場上不會流暢,因此多半會給人陰森的感覺,若是用來作店面,生意將一落千丈。

4.不宜選在天橋、高架橋、陸橋旁邊

店面門前有天橋或高架橋經過,會嚴重影響到店面的氣場,橋墩的高立就會有導氣的作用,橋樑的橫面,自然就會有迴風轉氣來沖煞宅屋,以自然環境來分析,一間店面受橋阻擋在前面,自然經過的人潮就看不到店面,生意就會受影響,人車要停下來進店買東西會帶來很大的不便,故有橋墩在前的住宅或商店,均屬不吉的格局。

5.避開外觀破舊的房子

很多人認為店面重視的是內在的裝潢布置,只要花點錢重新整理,就算房子有些破舊也無所謂,其實這是不對的觀念,陽宅的外觀會影響到店面的整體氣勢,陽宅外觀破舊不僅會影響到店面營運,對人的身體健康也會有很大的影響,把舊房子裝潢布置為商店之用,屋內外都須同時作裝修方能達到氣旺人聚賺錢的目的。

6.避開外在環境有沖煞的房子

雖然有沖煞可以藉由陽宅風水的方法巧妙的化解掉,但是不管任何的沖煞,多少還會對生意有不好的影響,不管是路沖、巷沖、角沖、門前有電線桿、煙囟、高壓電塔等,能避免最好都避免。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