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價下半年漲很多,但M化狀況嚴重。根據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預售房價中,只有信義、大安等5個最主要市中心行政區房價持續上揚。其他7個行政區的預售房價都走軟,士林區的跌幅最大,約回檔18.9%。

台北市預售屋平均每坪售價在今年第3季站上60.1萬元,大安區更突破9字頭,達到90.8萬元一坪,雙雙改寫台北市預售屋房價的歷史新高。

不過從住展雜誌最新發布的2009年房價報告中顯示,與2008年比較,台北市12個行政區未來一年預售平均行情比去年上揚的區域,僅有信義區、大安區、松山區、南港區與大同區等5個行政區。信義區全年上揚24%,勇奪台北市漲幅之冠。亞軍由大安區的14.9%搶下,至於第三名則是松山區的9.6%。

大安區的平均預售房價衝上95.2萬元一坪的歷史高點,離百萬大關只差4.8萬元。

房地產業者表示,以今年指標的大安豪宅案「吾疆」為例,預訂本月底將正式動工。吾彊每戶規畫約185坪,搭配6個平面車位,每戶3億元起跳。沒作太多廣告,20戶可銷戶卻於2個月內全部售完。其中90%以上的訂戶都是台商。還有人一次買好幾戶,合計逾12億元,手筆不亞於近日以大買「帝寶」聞名的康師傅集團魏家兄弟。

若把觀察範圍拉到全台北市,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整體平均房價,去年是59.9萬元,今年反而下跌了1.1萬元,到58.8萬元。

中正區、內湖區、中山區、士林區更出現話題不斷,但買盤無力支撐的市況,房價下修都逾一成。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從2009年北市房價出現「小跌」來看,台北市只有少數幾個特殊產品的豪宅熱賣熱銷,但少數建商喊價喊過頭,不過整體市場泡沫化的情況尚未發生。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