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台中房市將成為建商戰場。隨著北市土地取得難度變高,許多建商改至台中搶地,包括力麒建設、冠德建設、富邦建設等5業者已搶得台中市精華區規模土地,預計明年推出百坪以上豪宅案,總銷售金額逾300億元。

摩拳擦掌
明年台中市除了在地建商總太建設將推出2件預售案、總銷百億元外,以每坪300萬元新高價標下台中7期重劃區土地的力麒建設,最快明年第2季公開,每坪開價比市場原先預期的60萬元還高。

力麒建設發言人柯賢仁說:「台中新案採戶戶百坪以上規劃,2棟建物各採雙併及單層單戶設計,每坪開價65~70萬元。」他分析搶進台中7期重劃區的主因是,環境類似於台北新板特區、信義計劃區,且台北素地有限,都市更新開發時程冗長,北部建商出走將是趨勢。

北市找地不易南進
在台中7期重劃區握有土地的冠德建設及龍寶建設,明年下半年合作推出「誠臻邸二期」,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說,初步規劃每戶150坪起跳的豪宅,每坪開價約60萬元。其他北部建商富邦建設、台灣產物保險的推案時程雖未定,但都在明年推出豪宅案。

對於北部建商搶進台中市場,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說:「一點都不擔心,反而希望大家把餅做大。」因為這代表台中房市將成為全國注目焦點。
吳錫坤分析,台北建商在北市找地不易,且上市櫃建商有營收壓力,只能轉往他區找地推案;台中相較於桃園、新竹,房價可塑性高,桃園屬於內需市場,新竹土地則多掌握在少數建商手裡,導致北部建商鎖定台中購地推案。

因北部建商轉往中市搶地,台中在地建商開始搶佔精華區,出現「買到賺到」的氣氛,張麗莉說:「如果現在在台中順利買到漂亮的土地,同業還會特地來電道喜。」

北屯區標售無人問
吳錫坤表示,台中有4大金磚區,包括台中7期重劃區、8期重劃區、美術館及科學博物館附近,最近另加上12期重劃區都是建商兵家必爭之地。但脫離這5區,就不一定備受建商或壽險業矚目。他說,昨天標售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梅川東路的角地,因底價高且不屬潛力發展區,結果就以無人投標收場。

資料來源: 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