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今年房市交易熱絡,精華區預售個案發燒,不過北市整體預售市場卻呈兩極化走勢。例如信義區較去年價漲24%、達每坪83.7萬元,大安區甚至飆破90萬元、達95.2萬元;但其他行政區的預售案似乎未沾光,今年北市整體預售均價,甚至較去年小跌1.8%達58.8萬元。

 根據住展雜誌的調查,今年北市預售屋單價行情在第3季突破6字頭大關、站上60.1萬元後,統計至12月中旬,因各國政府提出「房市過熱警訊」的影響,北市預售均價回檔至每坪58.8萬元,甚至較去年的59.9萬元小跌1.8%。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去年北市預售屋房價,在下半年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房價呈現「開高走低」,直到今年3月份才微幅攀升,第3季因陸資來台、股市熱絡等效應,再加上房市928黃金檔期開跑,激發北市預售房價迅速反彈,整體均價飆升至60.1萬元,大安區更站上90.8萬元,雙雙創下北市預售均價的歷史新高。

 不過倪子仁認為,由於今年景氣仍未完全復甦,且自11月份開始房價飆漲過速,政府提出「房市過熱」警訊,因此讓買方追價力道不再,也使北市預售均價回檔至58.8萬元,甚至低於去年59.9萬元。

 由住展雜誌的調查可見,北市預售市場呈M型化的走勢,精華區房價狂飆、第2圈區域卻小幅回檔。精華區預售屋持續上演補漲行情,以大安區為例,預售均價已攀升至95.2萬元、續創新高,信義區則達83.7萬元、漲幅24%居冠。

 而精華區預售案的銷售激情,驗證出市中心的房價抗跌性,甚至展現強勁的補漲力道,但似乎未能帶動其他區域的漲勢,有7大行政區的預售均價修正1成左右,尤以士林區跌幅18.9%最大,目前均價是63.4萬元。

 房地產業者分析,去年以來,豪宅產品在市場上大行其道,屬於北市士林區的中山北路2段至7段,隨處可見豪宅推案,但由於富豪階級仍偏好在指標豪宅區域置產,如大安區、信義計劃區或大直等,足以彰顯財富表徵,因此讓士林區開價過高的個案,進入小幅修正的局面。

資料來源: 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