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綠線)10月初舉行動土大典,終於為中台灣發展開啟嶄新一頁,加上台中縣、市將於明年10月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房仲業者認為,勢必對大台中區房價漲幅推波助瀾!

 據中信房屋內部資料統計顯示:台中市交易量11月較10月增幅逾5成,中古住宅房價也一路攀升,中古住宅平均14.71萬,11月價格也較10月漲了近10%,皆顯示台中市房地產市場將邁入新紀元。

 中信房屋中彰投區域中心經理楊乾意說,台中捷運綠線施工,將增加沿線房市話題性,尤以南北兩端及靠近文心路、中港路附近房地產增值潛力較高,初估約有2成上漲空間,縣市推動的16項建設,也將深深影響台中縣的大雅鄉、大里市、豐原市、太平市、烏日鄉、沙鹿鎮等6個鄉鎮市房價,預估上述區域房價持續看漲,漲幅將超過10%到20%。

 住商不動產台中區經理賴萬指出,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預計興建18個車站,起於北屯頭家厝附近之捷運機廠,高架路段經松竹路、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建國北路至高鐵台中站,預計2015年完工,依台北捷運經驗,捷運站區周邊住宅在通車前後增值度在3成以上,目前台中捷運住宅價格還未真正起漲,捷運通車的經濟效應,值得期待。

 另外結合縣市合併升格等利多,太平洋房屋中區商圈資深協理許嘉裕說,在縣市合併升格確定後,台中7期新市政中心住宅價格漲幅高達15%至20%,如今捷運綠線動工,7期房價上揚的連鎖效應將沿該區塊再向周邊擴散。

資料來源: 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