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台中縣市合併升格,豐原這邊吃不到啦!」不少台中縣豐原地區在地人深以為憂,擔心升格以後山線地區被邊緣化,房地產市價不升反降,又搶不到地方建設大餅,未來大台中市如何整體規劃,民心都在等。

台中縣市明年底升格,台中縣山線地區民眾「感覺不太對」。一名房屋仲介業者表示,豐原的房產投資客本來就不多,最近紛紛想脫手,就是擔心升格後豐原地區不是台中市區的衛星鄉鎮,房地產恐會滑落。

也有業者表示,中央銀行日前表態「持續關切房價及熱錢問題」,讓部分投資客有所警覺,原本想投入台中市周邊鄉鎮房地產待價而沽的人,現在多採停看聽。

不過另有一股熱錢回鄉,台中縣政府地政處人員就說,中縣早期有大量中小企業到大陸,最近有不少「鮭魚返鄉」購買家鄉附近的房地產,集中在豐原地區的鄉鎮,且台商不借房貸,一口氣用現金買地、買房,也是另類現象。

房市呈現多元發展,不過,確實有不少豐原地區的民眾擔心「邊緣化」,希望政府展現魄力,規劃重大建設或投注軟體建設,帶給老鄉鎮民眾新信心。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