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來到,房地產業者近來紛發表看法,在預估兩岸今年持續開放,國內景氣可望持續復甦下,業者對今年大台北住宅市場多表樂觀;除了豪宅將延續熱度外,酒店式公寓、郊區大坪數住宅一般預料也會有不錯表現。

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表示,台北市雖人口在外移,但目前住宅存量和家戶數比較,整體仍短缺7萬多戶,豪宅供給尤其不足,在景氣回溫,企業開始陸續在賺錢下,今年豪宅的需求仍會很大,市場依舊活絡,房價則欲低不易。

大隱建設董事長張裕能也認為豪宅仍是今年大台北房市重點,主要是看好資金回流以及後金融海嘯時代掀起的實物投資風氣。他認為位於北市周邊精華地段、價格偏低的豪宅今年也有機會崛起,因為在有錢人眼中,被低估的、具有稀有性的產品,就具有投資價值。

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則認為,前一波景氣衰退已逆向推動頂層住宅需求。由於金融海嘯,高資產對金融商品目前大多戒慎恐懼,在股市漲高下,有錢人將逐步把從風險性資產轉向較具防禦性的不動產,豪宅依舊看好。

另外他也預估未來一年城鄉養老產品會逐漸熱門,主要是在台北出生的第一代現正進入退休潮,他們很多人目前多住在老公寓、舊大樓,面對爬樓梯、住宅漏水等問題,亟想換屋。通常他們的老房現在至少有1500萬元以上價值,拿6、700 萬到郊區買大房子,身上留有千萬現金,是最好的打算。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較看好收益性不動產,他認為,兩岸簽訂ECFA之後,之前政府陸續開放的陸客觀光、直航、陸資來台,效應將會加快浮現,直接受惠的產品除豪宅、商辦外,具有較佳管理的套房或酒店式公寓也會在今年受到重視。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