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房市熱度不受央行打壓熱錢政策影響,今年上半年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推案量再創新高,合計達4,200億元,在建商主導下,許多區域寫下天價,台北市預售屋挑戰每坪200萬元,台中與高雄也首見每坪70萬元豪宅。

信義代銷統計,今年上半年房地產爆大量,台北縣市有2,700億元建案出籠,一級戰區包括南港、大直、內湖、文山、新店、板橋、新莊副都心等七區,房價會比去年第四季高出20%。

大台中房地產市場上半年推案金額超過1,000億元,第一季就有600億元案量。高雄豪宅推案量也超過300餘億元、創歷史新高。

住展雜誌調查全台五大都會區春節後率先公開的指標建案,有11個建案引領房市,其中北市南港區推出的指標建案最多,將有三個建案同時推出 。其中位於南港經貿園區,華固建設投資興建的「華固天匯」,每坪開價100萬元最高。華固也在南港中央研究院路推出每坪60萬至70萬元的「華固文匯」;冠德建設也將在附近推出每坪逾70萬元豪宅。

上半年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推案量再創新高,合計達4,200億元,許多區域在知名上市建商主導下,都寫下區域天價。(圖)高雄愛河旁的新建案都是近期熱門的物件。

不過,北市大安區將率領挑戰每坪200萬元行情,基泰建設投資興建、位於台大校區旁的「基泰台大」,可售戶僅30戶,未正式公開已掌握200組客戶,建商將在春節後開出一坪200萬元的天價。

台北縣方面,麗寶建設下周將在新板特區公開先建後售豪宅案「東方富域」,每坪欲開價80萬元,是新板特區房價最高者,銷售狀況備受矚目。

大台中房地產市場上半年將呈「眾案齊發」榮景,推案熱門區段以七期新市政中心為主,八期與12期重劃區也是熱區。建商初估,上半年推案金額將達1,000億元,是去年同期的二倍。

台中豪宅首席區七期第一季有八件預售案進場,總推案量近400億元,占去年整年度推案的三分之二。銳豐建設總經理李明潭說,台中七期重劃區建案很多,但最貴的集中在市政北二路,該路段是七期真正的核心,未來台中房價應會在此寫下新紀錄。

上半年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推案量再創新高,合計達4,200億元,許多區域在知名上市建商主導下,都寫下區域天價。(圖)台北縣的新板特區。 (本報系資料庫)

聚合發總經理祁興國表示,七期新市政中心已成為新興的城市聚落,預售房價站穩每坪40萬元,緊鄰園道或歌劇院的個案,每坪更拉升至60萬至70萬元。

高雄部分,上半年有三大豪宅最受矚目,包括漢來大飯店旁的「國硯」、凱悅飯店結構體改建的「京城凱悅」、位於民權路與四維路的「隆大都廳苑」,都將在春節後開賣,市場供給量高達600戶,每坪開價35萬至70萬元。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