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好ECFA簽訂後的房市效應,手上握有土地資產的傳產業,現在活化資產,不再是賣地,而是直接跳進市場搶食地產大餅,有的成立建設部門或子公司,有的則與建商合作推案。過去他們不願冒險,現在則多視為公司重要的業務之一。

至少9家已有動作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認為,這些擁有土地的非地產業者,如此熱烈投入市場,相當程度反映出市場對2010年房地產的樂觀程度。不過這些一般俗稱「資產公司」大舉進軍房地產,必然會使市場競爭更為激烈,是福是禍難以定論。

根據統計,決定自已跳進房地產市場,成立部門或遴選合作夥伴進行開發的傳產業,至少有9家公司,包括台肥、遠東新、廣豐、新紡、南港、厚生、泰豐、裕隆及榮運等。

台肥,主力放在南港

台肥土地遍及全台,今年主力還是在放在北市南港經貿園區土地開發,但採合建,其中南港經貿園區R4~1區塊建地,農曆年後將與華固建設合作推出總銷售金額30億元的「華固天匯」預售案,傳出將開出每坪100萬元的南港新天價。

遠東新,持續推新案

遠東新目前正在捷運板南線亞東醫院站一帶,推出「遠揚加州」,區域附近的原遠東紡織廠現正進行Tpark園區計劃,遠紡在當地還有可觀土地,預期在遠揚加州順利銷售後,今年還會持續推出新案。

新紡,推士林大計畫

同為紡織業起家的新紡,位於北市士林行政中心附近、面積達15,000多坪的新紡士林廠,目前申請變更主要計畫已經通過,只剩容積率的細部討論,等審核通過,也將跳進市場進行開發。

廣豐,推住宅建

另一老牌紡織公司─廣豐,位於桃園八德市的4萬7千坪土地已通過桃園縣政府自辦市地重劃,預定今年將先推出第一期住宅建案,如銷售順利,第二期住宅建案也可望於下半年推出,二期銷售金額近50億元。

南港輪胎,大案啟動

橡膠產業的南港輪胎舊廠開發案今年啟動,整個開發總樓地板達7.6萬坪,開發案將規劃為複合性商業區,包括商場,住宅、飯店、辦公大樓,預計今年4月可取得建造、9月動工,2014年完工。

厚生,合作模式開發

厚生已有之前和大陸工程在新板特區合作推出的豪宅案,另在桃園龍潭、南崁、苗栗尚有大片土地,預估也將合作模式進行開發活化。位於桃園中壢市的泰豐,中壢廠經過工商綜合區規劃後,可供開發土地面積約8000坪。

裕隆,主力放在新店

裕隆主要著力在新店B廠區開發案,基地面積達2.68萬坪,扣除道路、公園等捐地的部份,以及售予宏達電的2500坪,未來將有1.71萬坪規劃開發成住商混合區,開發價值超過百億元以上。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