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大手筆在精華地帶獵地、獵樓的保險業者,其實也很擔心台灣房地產有泡沫化危機。一家壽險公司高層昨天表示,台北市很多區域的中古屋,已喊到一坪80萬元,貴到大家根本沒有能力負擔,「連中古屋都有這種房價,真讓人心驚膽戰,擔心房地產會泡沫化」。

房價飆高,壽險業自己就是大炒手之一,去年許多壽險公司開賣大樓、土地,再由其他壽險業買進,因而炒高房地產;沒想到,現在連壽險公司都擔心房價太高,有泡沫化風險。

中國人壽高層主管昨天說,連台北市中古屋都衝上一坪80萬元,實在離譜,這種房價連他都無法負擔,但政府對房地產泡沫化問題,至今沒有拿出完整對策。

他還表示,台灣商辦大樓只有特定地區在上漲,因此商辦的行情還可以控制;但一般住宅的房價已經高得太離譜,幾乎快失控,政府應該要特別小心因應。

宏泰人壽董事長周國端昨天也表示,台灣個人所得,長年沒有成長,但住宅價格近幾年飆漲快速,兩邊成長曲線不太對稱,的確需要注意;近年來,部分壽險也會買地,再與建商合作開發住宅區,但周國端表示,宏泰會專注投資商業辦公大樓,不會投資高級住宅或豪宅。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