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美術博物院近日確定將落腳台中沙鹿「文四」用地,為近來快速發燒的市縣合併房市議題,再添增溫柴火。建商看好市縣交界地帶買氣可望逐步凝聚,紛紛進場推案,沙鹿第1季即有5個透天住宅開案,中科一帶也成建商搶進地區。

「文四」為文教專用地,位於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旁,屬大肚山區。根據文建會初步規劃,文建會將利用目前剩餘的40 多公頃土地,興建國家美術博物院,初估投入經費上百億元,打造為縣市合併後,大台中的國際亮點之一。

區域房仲業表示,當地位處台中縣市交界,附近有靜宜、弘光兩所大學,且鄰近東海商圈,原本即具相當生活機能。區域交通也方便,除沙鹿、龍井交流道外,透過中彰快速道路、即將開通的特三號道路,更可將中科、台中市區、清泉崗機場、台中港以至高鐵連成一氣。

去年台中縣市確定合併升格後,業界即多認為,除了台中市區外,這一帶會是主要的房市受惠區。在國美院確定落腳此區後,雖然仍在規劃階段,一般預料會讓縣市合併房市議題加速發酵,吸納更多購屋人目光。

成屋市場已有相當反應,台灣房屋近來便發現很多苗栗、彰化等中部地區民眾到大台中看屋,以一月而言,店頭帶看情況較12月增加約二成之多。這個地區由於房價還在相對低點,是外縣市民眾主要看屋區之一。

在推案方面,根據統計,包括富宇、巨匠、臻品、久樘建設等都在第一季在沙鹿推出透天產品,總價則在800~2000萬元之間,從從總價帶可看出建商多鎖定中上階層。

跨越台中縣市的中科特區目前則已是台中一大推案熱區,指標個案包括「天瀚」、「世紀凱悅」、「如來」、「世界觀」、「可觀」等。信義房屋中科店表示,中科特區目前一般大樓成交行情每坪多在14到18萬元之間,相對低點,在縣市合併議題發酵下,從元旦以來看屋量約增加2~3成。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