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業者戲稱,投資房地產必須掌握「LP」法則。所謂「L」就是「Location」(地段),「P」就是「Potential」(潛力)。位於優質地段的投資標的,只有財力雄厚的財團或投資客玩得起;資金有限的民眾,不妨鎖定具有增值潛力的標的物。「網路地產王」分析,台北縣新莊副都心的題材已經炒過頭,下一波炒作重點將是十一月動工的捷運環狀線以及新店「裕隆城」開發案。

■ 環狀線捷運宅 投資尋寶新標的

  台北捷運環狀線預計在今年十一月一日動工,依照核定第一階段路線,捷運新店大坪林站為起點,沿著新店民權路過中正路,再跨越新店溪到中和景平路、中山路、板南路至板橋火車站,然後再經文化路、民生路、跨越大漢溪到新莊思源路至五工路,終點為捷運五股工業區站,全長15.4公里,共14個車站。

  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環狀捷運線的興建,使得原本以台北市為中心的放射狀捷運系統,逐漸形成網狀的網絡,其中以板橋、中和、新莊等特定路段的捷運宅後勢看漲。譬如,板橋的文化路二段與四川路二段的中古屋,每坪價格大約29-33萬元之間,仍處於相對低價;中和的中山路二段與景平路,價格約26-28萬左右,也在相對低點;至於新莊可考慮思源路與中港路,目前每坪房價大約15-20萬之間。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經理古景良表示,與環狀線交會的雙捷運宅最具增值潛力,預估民國104年完工後,每坪上漲兩至三成,絕對不是問題。

■ 裕隆城房價下修 房仲:投資切入點

  根據裕隆新店廠的造鎮開發計畫,未來興建總樓地板面積超過十五萬坪,等同於十五間SOGO百貨台北忠孝店的規模,投資總金額超過五百億元。不過去年遭逢金融海嘯衝擊,原訂去年底動工的計畫,不得不臨時喊卡,目前僅完成一座公園,當時規劃為商辦的地點,至今仍作為臨時停車場使用。至於何時動工?官方說法日期未定,但坊間盛傳年底動工。

  中信房屋行銷部副理江龍名表示,2006年裕隆城開發案才正在醞釀,位於新店寶強路的預售案,已經喊價每坪31萬元起跳,之後各個建案的開價一路開高走高,去年八月,位於中興路與寶橋路的「合環MY WAY」,甚至喊到每坪55萬元的高價。江龍名認為,經過去年底房價下修之後,當地新成屋開價微幅降至每坪50萬元左右,預估未來裕隆城完工啟用,當地房價將挑戰每坪六十萬元大關,現在正是投資客切入的好時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