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大坪數好宅已經四處開枝散葉,不再只是集中七期,豪宅擬課稅,建商與購屋族雙雙感覺用「好宅」名詞比「豪宅」友善許多,社會觀感好多了。最近台中七期南側地標~文心森林公園旁向心路段,新完工幾棟住宅大樓,外觀氣派深具人文氣質,單坪開價20~30萬元,大約是新市政特區一半價。此區塊地點特優,屬七期東南側銜接七期與八期,隔一條文心路即是人口稠密生活機能成熟的五期,周遭設施有捷運站、向心商圈、大新國小,外加獨一無二的文心森林公園與圓滿戶外劇場,有別於新市政中心好宅都強調歌劇院第一排,這裡的公園宅市景觀佳戶數非常稀少,大受頂級客層青睞,房價水漲船高,另有三個潛銷預售案開價直接上35~40萬元。

■ 捷運公園圓滿劇場 造就7期高級好宅區

  文心森林公園與圓滿劇場周邊住家價值,在房市專家眼中其實遠超過新市政特區!這驚人的發現最早是由精銳建設開發「海德一號」才被注意到,二年前預售時並不受外界看好,如今不得不令人激賞當時選地的好眼光,當時七期北側的新市政特區正夯成唯一的賣場。

  博星建設副總李義彥指出,高級好宅的基本條件依次為綠地、超大棟距與視野、交通便利的地段與生活機能,最後才是單純戶數。李義彥說,向心路的新大樓「博星人子」、與中古的熊貓大樓位置佳,距離森林公園、捷運站、黃昏市場都在200米以內,與附近新預售案單坪開價相比便宜十萬元。此區域若干年後捷運開通,地段與環境優勢會更強!

■ 七期東南側遭漠視 好區段房價補漲

  豪宅仲介業表示,「好宅」論點是豪宅論的修正版,價格須便宜實惠一點,同時必須強調具有永久景觀、戶數少、隱私清幽的小環境,社區須近商圈以滿足日常生活。以此標準七期內只有兩個地點充分具備,這兩地分別是東南側「文心森林公園」與西南側「黎明商圈」與「惠文學區」。

  文心森林公園第一排與第二排土地早被建商買光,當時都在狂炒七期新市政,這裡被漠視地價不貴,但今年的變化最大,新市政除綠十字園道住宅外,極缺公園綠地,地主(包括建商)囤地心理,姿態很高一坪出價少說200萬起跳,加上預期將來的交通打結問題、大樓密度過多棟距成問題、離綠線捷運站太遠,無生活商圈緊臨,因此開始發覺文心森林公園的好,新市政缺乏的這裡全部都有啦!房價還更便宜!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