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華相建設正式加入台中建築界這人情味兒特濃的大家庭,公司位在綠園道THE ONE大樓15樓,祝賀的來賓塞爆15樓150坪的辦公室與29樓的酒會廳。THE ONE是台中最高 A級辦公大樓,遠眺窗外前無障礙、綠地開闊,華相董事長,也就是前順天建設總經理王忠正,這回禮聘高級住宅代銷達人楊玄吉,擔任公司總經理要職,選擇在房市起漲多年、盤整修正之際,高調投入台中房市,想必胸中自有乾坤。

■ 政策挺房市 造就建築業十年榮景

  自1999年中部發生921地震災變,同時也「震」出大問題,意外影響中部多家大型建商存廢。俗語說,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目前中部檯面上的A咖建商,在震前還只是被市場派歸列為小型建商,包括順天建設、鄉林建設、海灣建設、昌運建設(富旺國際)、總太建設(駿億電子)等,現在這些建商已經赫赫有名,並且都已入主或轉型為上櫃市公司,成為中部房產業的奇蹟。

  熟悉上市業務的中部證券業主管分析指出,賺錢後買下已上櫃市公司作「借殼上市」,是中部建商轉型上市的傳統捷徑。這十年來,台灣產業外移嚴重,內銷不振、失業漸多,多年來政府政策做多,大力支持房產業這個火車頭工業是有道理的,券商主管強調,營建業者說「建築是艱困工業,苦賺微薄加工錢」,事實上,台灣內銷市場急速萎縮,各行各業苦撐獲利不易,看上市營建業財報可知建築業業績其實不差。

■ 華相董座王忠正:就是看好大台中

  自2003年SARS事件之後,中部建築業逐年增加推案,加入建築同業公會會員由1、 2百家劇增至1,000家以上,創造很多就業機會,也誕生許多億萬富翁,利潤導向讓更多代銷業者或建設公司員工,自立門戶的建築人越來越多。王忠正長期擔任順天建設總經理職務,順天由一家小型公司穩步轉為上市公司營建類股,並積極扮演台中建築投資公會理事長角色,直到2007年交接,當年台中市總推案量為1,754億元,其中透天約佔300億元創歷史高峰。

  王忠正頻上媒體信心喊話,論點清晰、長期看好台中房市,被業內讚譽為永遠的大多頭,更被中部媒體視為多頭司令。業內人士表示,在台中建商容易起家、門檻很低、「眉角」又少,土地既多又便宜很適合小本經營;客戶方面,購屋需求多樣性、建築創意性與實驗性屋型接受度高,在台中做建築存活率很高;就算地產達人王忠正與楊玄吉也都選在台中創業,就是相信台中有最多元、最包容創意的買主,只要有心,建築人終會有實現理想與抱負的一天。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