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一直不是熱門推案地點的台中市11期重劃區,今年因為各建商紛紛搶進,可望成為七期重劃區豪宅群雄爭霸之外,又一處戰況激烈的房市戰區。

11期擁有環中路、生活圈四號聯外道路、捷運綠線、中山高等完善的交通動線,區內還有洲際棒球場及八二三紀念公園等大面積綠地,不論投資或自住,與七期、美術館動輒30萬至50萬元的房價比較,此區仍屬落後補漲區。

磐興建設總經理游金洲分析,11期重劃區交通動線佳、綠地面積大、環境清幽,相較於其他區域,大樓產品少了許多,只要有建商推案,多能豐收而返,也因而成為建商積極搶進的區域。

11期重劃區過去所推出的產品,以透天厝及別墅居多,大樓產品相對稀少。去年太子「文化」初試啼聲就爆紅,在當地客源強力搶進下,四個月去化完畢。

隨後跟進的惠宇「青田」也是一鳴驚人,銷售率超過八成;富宇「光之建築」銷售亦突破八成以上。強勁的買氣,振奮建商推案信心,11期也被建築界視為今年推案的主力區域。


大毅建設在11期重劃區推出的「履幸福」大樓住宅案,頗獲首購及首次換屋客層青睞。 圖/宋健生

權威廣告總經理傅蒨雯指出,從去年迄今,11期已先後有日出「登揚」、大毅「履幸福」、陸府「藏穗」等案進場,另外順天「敦凰」、磐興「寬域五期」,以及太子、嘉磬、惠宇、宏台等建設公司也著手推案中,全區推案規模可望突破70億元。

為何11期重劃區今年會成為購屋族矚目的區域?傅蒨雯指出,11期房價過去幾年較為沈寂,不像12期、中科一帶都已水漲船高,今年該是輪漲的區段,目前大樓房價每坪約13萬至17萬元,購屋人負擔較輕。

順天建設協理林益任表示,剛潛銷的順天「敦凰」,訴求以七期豪宅的規格興建,但價位會比七期便宜許多,目前詢問度極高。但為避免投資客進場影響銷售,未來會採嚴格篩選客戶的模式銷售。

富宇「光之建築」現場專案經理陳秋蘭,對在地客的購屋能力相當有信心,她說,當地民眾長期以購買有天有地的別墅及透天厝為主,精緻的電梯大樓商品比較少,因此建商一推出這樣的產品,立即受到購屋人青睞。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