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豪宅市場去年第一季預售推案掛零的狀況不再,今年第一季在股市獲利了結、境外所得資金持續匯入激勵下,七期重劃區預售推案上看600億元,包括精銳、聯聚、聚合發、富宇、龍寶、總太、國泰、時代等建商,都有新案推出。

由於七期土地日趨稀有,今年房價可望再攀新高。目前已知台中豪宅聚落七期重劃區,第一季將至少有11件預售案進場,總推案量達600億餘元,每坪價位站穩40萬元。

市調顯示,現階段新市政中心個案主要集中於市政路上,富宇、親家、龍寶等現正進行預售案潛銷;惠中路上有精銳「市政廳」、銳豐「悅觀」、聚合發「獨秀」等。

中部豪宅指標建商聯聚建設,計劃在市政北七路推出總銷金額達85億元的聯聚「仁和大廈」。七期南側個案則集中在文心森林公園第一排周邊。

春耕房屋總經理洪富金表示,七期重劃區去年底在聯聚「雍和大廈」潛銷十天銷售一空的激勵下,業界推案信心大增。最近,台中市政府宣布,會展中心BOT案將改為公園,聯聚「仁和大廈」可望在第一季進場,帶動新市政中心329房市熱潮。

洪富金表示,金融海嘯風暴,讓建商心態轉趨保守,導致台中新市政中心去年前三季預售推案「掛零」。展望新的一年,七期在各項重大建設如大都會歌劇院發包、新市政中心年底完工、及兩岸關係穩定發展下,建商及購屋人對未來房市信心大增。

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表示,隨兩岸互動日趨頻繁,兩岸資金流動更為方便,資金快速回流,勢必帶動一波台商回台購屋潮,也對七期豪宅基本盤提供一定的支撐。

吳錫坤說,七期在台中市長胡志強的規劃下,公共建築都採國際標,讓此區成為中台灣最具國際概念的都心區,最近吸引許多台北建商與代銷業者青睞,積極進駐此區,可望進一步提升台中在全國房市的地位。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