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針對全球富裕人士不動產資產配置調查顯示,台灣富豪在不動產投資比率上僅占資產的15%,為亞太地區中最低,由於全球股市持續震盪,再度凸顯資產保值的重要性,信義房屋預估2010年國內富裕人士的資產配置將會提升,商用不動產及豪宅市場將至少可增加500~1000億元的個人銀彈。

看好此一商機,信義房屋今天也宣布成立新品牌─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主打富裕人士資產配置服務,積極搶占市場。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副總經理柯宏安表示,根據美林所做的2009年全球富裕人士調查,台灣地區富裕人士的資產配置中,不動產僅占比15%,為亞太地區中占比最低,就連次低的中國及印尼都有18%,最高及次高則是澳洲及韓國,分別為41%及38%。

以統計來看,台灣富裕人士仍習慣將資產擺在現金與存款,占比高達41%。但從亞太地區的資產配置比率來看,投資不動產比率為22%,從全球總體平均來看,不動產占比也達18%,反觀台灣富裕人士有很高的比率為高科技產業族群,其致富過程來自於創業與公司盈餘,不同於過去以土地致富的傳統富人,因此將資產配置在不動產投資的比率普遍偏低。

統計顯示,台灣富裕人士財富總值在2008年累計約為1760億美元,假若購置不動產比率由15%上升到18%,則預估潛在可投入不動產市場的資金將增加至52.8億美元(台幣約1689億元),若保守以上升1%估算,也有563億元新台幣。

柯宏安表示,富豪置產以購買商用不動產或豪宅產品,在台北市精華地區有買賣流通的A級辦公大樓戶數僅1200戶,成交達億元水準以上的豪宅也僅有1600戶,這正說明為何近年商用不動產及豪宅市場交易持續發燒,展望今年,在新資金可望持續挹注下,商用不動產及豪宅的投資前景仍然看好。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