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下令禁標台北市國有土地,原本想替過熱房價的煞車,結果卻意外讓房市「三二九檔期」預售案加溫。房地產業者昨天說,大台北區段好的建案,建商姿態也轉硬,議價空間已縮小至一成五。

代銷業者也透露,大台北精華地段預售屋房價反而看俏,地主要求「省著賣」,「未來價格還看漲」。

創意家代銷董事長王明正說,國有地停標已讓土地市場吹起惜售風,以他目前所接的建案「華威八方」為例,因位處台北市八德路二段與建國南路的精華山藝文特區周邊精華地段,雖然開價每坪88萬元起跳,每戶約6000萬元,但未公開就已潛銷了近四成。業主甚至擔心不夠賣,希望價格要「硬一點」。

王明正說,雖然三二九檔期傳出有近2000億元的大量,但其實市中心精華區的建案不多,大型案場多在北縣市的外圍區塊,因此台北市中心的建案還是非常搶手。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說,三二九檔期大台北的指標建案約僅有400億元,與去年三二九檔期時豪宅是票房毒藥的情況相反,今年三二九反而是大坪數高總價住宅當道。

特別的是,在土地市場供給不足下,地主現在對價格多很堅持。以信義代銷即將在景美推出的「岳泰峰範」為例,開價會首度衝上80萬元,創下文山區紀錄。

遠雄集團日前在內湖推出的金華苑,也會以每坪約85萬到95萬元起跳的價格,挑戰五期重劃畫區新高。遠雄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說,農曆年前遠雄在五期重劃區推出每坪70萬元左右的「香堤苑」,市場反應不錯,新建案在建材與品質更上一層樓,所以價位也上揚。

蔡宗易說,由於總體經濟數據仍在改善,年底的五都選舉也預期執政黨應會營造利多;雖然先前宣布國有地停標,市場一度擔心會讓觀望氣氛升高,但目前看來,還是有不少客戶的資產配置計畫中,希望搶先在潛力地段卡位。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