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329檔期提前開戰,北台灣推案量2,000億元,中台灣更大幅成長五倍達600億元最亮眼。

市調顯示,今年台中329檔期房市熱門推案區段,集中在七期重劃區的市政中心與文心森林公園,另外國美館也是主要戰區。隨著買氣升溫,平均房價上漲一至二成,七期新市政中心每坪站穩35萬至45萬元;國美館特區也突破30萬元。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賴源釗表示,受金融海嘯衝擊,台中去年329檔期,累計推案金額不到100億元,去年前11個月,每月平均推案也僅約30億元,直到12月才一口氣推出322億元案量。

今年隨景氣復甦,贈與稅鬆綁,加上兩岸經貿關係改善,台中縣市年底合併升格,都為中台灣房市提供穩定支撐。近期買氣持續增溫,建商推案信心也跟著增加,賴源釗預期,今年大台中推案金額約在1,000億至1,200億元間。

目前已知,台中新市政中心所在的七期重劃區,呈現「眾案齊發」榮景,知名建商如精銳、聯聚、富宇、龍寶、總太、國泰、時代等,都將陸續推出預售新案。

由於中市七期土地價格不斷飆升,今年房價可望再攀新高,329檔期之前推案量達224億元;329之後,七期還有超過八件預售案進場,總推案量300餘億元,每坪站上40萬元新高。

富宇總經理鐘堯明說,兩岸互動日趨頻繁,促使雙方資金流動更方便且自由,比較台北及大陸主要城市,台中房價相對便宜,帶動一波波台商回台購屋潮,也為豪宅基本盤提供一定的支撐。

在房市持續看好,市場也出現議價空間持續縮小的變相漲價趨勢。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月預售屋議價空間,從1月的11.2%再下降至11%,是去年11月以來連續第四個月下降;去年11月的議價率為12.9%,今年2月來到11%,四個月合計下跌了1.9個百分點,預估329檔期將維持同樣態勢。

f_205984_1.gif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