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羅淑蕾藉由投資房地產,創造出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羅淑蕾認為投資房地產的獲利比定存高,而租金投報率約介於4%至5%間。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羅淑蕾過於看好租金的投報率,目前大台北市一般住宅的租金投報率約2%,而店面則為3%,已經很難靠租金賺錢。

徐佳馨指出,民眾若想買屋出租,一定要買在市中心,而且是交通便捷的地方,才有利於招租,但依目前的租金投報率,最多僅能靠租金繳交房貸,難以靠租金賺錢,千萬不要過於看好租金的收益。

徐佳馨表示,羅淑蕾不動產的購置原則是從邊陲買到市中心,此策略是對的,因為對於沒有過多資金的民眾,不一定要搶買在市中心,可以選擇從有重大工程或捷運旁的市郊買起,除了可以負擔得起外,另方面也較保值,房價較不易跌落。

羅淑蕾認為遇到房價跌落時,千萬不要認賠賣出。徐佳馨認為,若建物所位於的區域條件不佳,或是沒有負擔能力時,應在適時評估後認賠賣出,否則恐會讓建物淪為法拍屋。徐佳馨指出,民眾將會持續堅信有土斯有財的理財觀念,因此要懂得「精買」,千萬不要「瞎買」,把握選區、坪數最好介於20至40坪,以及不要太相信房仲的話術等原則,才能購得好屋,創造高報酬。

羅淑蕾認為財力有限而工作收入穩定者,適合購買預售屋。徐佳馨表示,現在預售屋的價格反而高,以台北市中古屋為例,已高出市場價格三至五成,純住宅的中古屋每坪約43萬,已不是一般上班族可以負擔得起,因此她建議,若要購買預售屋,則可以選擇台北縣。

徐佳馨表示,購買預售屋有三大風險,包括交屋通常在兩年後,到時房價恐會不好;成屋情況不如預期;預售屋的公設較15年的中古屋高。她指出,若要購買預售屋,就得承擔此三大風險,做好分析評估後,再決定是否投資預售屋。

對於羅淑蕾利用買房子來儲蓄,徐佳馨認為此觀念相當好,她鼓勵年輕人在存到一筆自備款後,可以透過買屋來存款,因為購屋後每月都有固定的房貸要繳交,自然而然就會強迫儲蓄,在日常生活的花費上,也會變得較小心謹慎。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