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大陸多個城市的房價不斷衝高,但在交易淡季和政策調整預期的雙重影響下,八月全大陸三十個重點城市住宅交易量繼續下跌;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跌的城市占三分之二,總成交面積較上月下降約一成一,這已是今年內的連續第二個月交易量下降。

「中新社」報導,據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滬公布的樓市成交量數據:八月,上海繼續領跑全大陸房市,成交量達到二百四十萬平方米,但環比減少百分之十,北京、廣州和深圳等一線城市也都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北京為一百七十五萬平方米,縮量最顯著,環比下降百分之十八;深圳已經是連續第三個月環比出現明顯下滑,成交量僅有五十萬平方米上下。

節節攀升的房價,已使民眾望房而卻步,加上銀監會重申嚴格執行「第二套房放貸」,使得持幣觀望再次抬頭,市場成交量不斷走低。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