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說「女性是感覺的動物」,若以這項說法對照購屋市場,似乎也十分合理。根據房仲統計,女性購屋比例一向高於男性,去年底更跨過五成五的門檻;若由購屋的產品類別分析,男性偏好坪數實在的公寓,女性偏愛有保全管理的華廈。

■ 性別左右購屋 女性偏愛大樓產品

  住商不動產統計,去年女性購屋的比例大約超過五成,明顯超過男性,其中又以去年第四季55.7%比例為最高。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第四季市場活絡,不少女性選擇在年前買下棲身小窩犒賞自己,可能是比例增加的主要原因。

  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偏愛大樓產品。同樣是購屋,52.4%的女性購買大樓,但男性比例僅有43.9%。徐佳馨認為,男性購屋多是為了成家,基於可使用的實際坪數需求,寧可選擇屋齡較高的公寓;而女性買屋重感覺,加上大樓產品多有保全管理,讓女性不需擔心居家安全。

■ 購屋勿衝動 理性思考個人需求

  徐佳馨表示,現代女性對於財務比過去更自主,寵愛自己不只是買包,也願意砸錢買窩棲身,而越來越多男性為了表達真愛,願意將房子以另一半名義登記,都是女性購屋者在近年來,比例大幅提升的原因之一。

  提醒女性購屋族群,為了防止太過感性衝動、情緒化購屋,應該理性思考自己的購屋需求,多問多比較,避免簽約下訂才後悔,尤其該衡量自身的房貸還款能力,以每個月收入的三分之一為上限,方能確保生活品質不受影響。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