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惠芳
美麗華集團黃家「二董」的第二代黃春發,這次要把養地6年的中港路2千多坪角地公開標售,勢必會成為今年第3季商業不動產市場上的一大指標,因為這塊地也訴說著「台中地王」的傳奇故事。

 黃春發小時候經常在這塊地上玩,不過這塊地本來一直都屬於台中望族何家的古厝位置,何家出了一位名醫何天池,賺了不少錢之後,開始把錢都投資在土地上,一直買進中港路沿線的土地。

 黃春發會買下這塊何家的地,也是頗有機緣。因為何天池的女兒很喜歡先施百貨的名品,何家因此找上先施洽談是否要承租這塊地,但先施不懂房地產,因此轉給老闆黃春發洽談,使得黃春發才有機會從何家手中洽談整塊買下。

 本來何家開出每坪120萬元、甚至一度提高到150萬元求售,黃春發原本不接受,何天池也乾脆打算自己蓋;後來隨著92年台中房地產市場陷入最低迷、何天池過逝,黃春發才終於在93年順利買下。

 黃春發的德安集團雖然屬於泛美麗華集團系統,但這幾年來德安早已自成一獨立集團,脫離第一代的蔽蔭。

 黃春發是泛美麗華集團老二黃榮華的次子,也是國華人壽的大股東,黃春發創辦德安集團,又介入國華人壽的股權,也吃下美亞鋼管、志信兩家上市公司成為董事長,又與兄弟黃春偉成立台灣雙龍汽車,加上集團的德安開發、先施百貨,更讓他在商場上愈來愈活躍。

 中港路這塊地處分後,黃春發將把資金挪到投資其他房地產上,也考慮和集團旗下的志信國際公司,合作開發志信名下其他的房地產。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