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莫昀、洪正吉/台北報導
看好房巿回溫,業界再掀搶地大戰,精華區地價節節攀升,德安開發昨日宣布委託戴德梁行標售台中巿中港路、經國綠園道交叉口土地,土地面積約2085坪,底價32億元,可望刷新台中巿單筆土地出售最高總價紀錄!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透露,目前已有3家由製鞋、鋼鐵等產業跨足房地產的企業前來接洽,另有香港5家機構也表達興趣,積極評估中。

 德安開發昨宣布出售中港路、經國園道土地,原為台中旺族、醫師出身的何天池所有,總面積約2085坪,地目為住宅區,因已取得實施容積管制前的建築執照,容積率可達636%。

 另外,此地可依都市計畫變更處理原則及回饋要點,在繳納代金後,變更為商業區,法定容積可提高420%,換算一坪土地可建10坪建物。

 德安開發總顧問張良吉說,這塊地,因地段佳,應規畫出台中最頂級建築,因此決定釋出,德安將會持續在北縣市獵地。

 顏炳立表示,目前台中七期土地成交價最高已達200萬元,他預估未來該標售案不僅能順利標脫,且會出現熱烈搶標。

 不過,當地建商認為,區域建商取得意願較為有限,預期未來應以外商、壽險業出線可能性較高。

 台銀昨日公告,9月8日將標售台北市、高雄市、及基隆市等地共10筆土地,總底價為5億元。其中以台北市臨江街29巷的76.23坪較受矚目,底價為1.23億元,每坪161萬元,台銀預計今年還會有一到二次土地標售規畫。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