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雅燕/台北報導
經建會昨日通過國科會提報的「中部科學園區第四期建設計畫」,總面積為716公頃,預計明年中將開始動工,目前友達、華邦、華映等國內科技大廠將進駐,總投資額約有7,000億元,預定未來可吸引約1.2兆元投資額。

 經建會指出,中部地區高科技產業設廠有高度需求,目前中科園區第一至第三期,總土地面積為765公頃,包含台中園區、后里園區與虎尾園區分別為,可出租土地面積僅剩11.65公頃,用地明顯不敷使用。

 為因應光電廠友達預定在2009年7月興建次世代廠用地的需求,國科會中科管理局規劃辦理中科第四期建設計畫,並以彰化縣二林園區為基地;經建會昨天召開委員會審查通過全案的籌設計畫,並預估明年7月底前,應可完成相關規劃前置作業,並讓園區與廠商可以同步動工。 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指出,目前二林園區面積高達716公頃,跟中科前三期園區合計765公頃的面積差不多。

 據了解,目前已有友達、華邦、華映等廠商願意進駐,光是友達已經預訂了200公頃的土地,投資額高達4,000億元;而華邦與華碩也各預訂30、40公頃,投資額各約1500億元。

 楊文科強調說,如果一切順利,2011年廠商即可生產,未來中科四期預計可吸引1.2兆元的投資金額,並創造年營業額9,000餘億元。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