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嘯龍/台北報導】
將上億金店鋪閒置不理長達數年,到底是頭殼壞掉?還是製造話題 哄抬房價?自稱在台中七期擁有十餘間豪宅的陳姓神秘屋主現身說法 「我不缺錢,這麼好的店面,遲早會碰到識貨的有緣人!」

把「金屋當廢墟」的行徑實在有違常理,也讓隱身幕後的屋主身分 格外引人好奇,有人說他是國中老師,也有人說他是電玩業者,今年 五十多歲,身材瘦小的陳姓屋主說:「其實我早年是肉販出身。」

民國四十幾年,陳家就在萬華三水街市場擺攤賣豬肉,後來年輕的 陳某看準豬肉加工市場前景,不顧父親兄長反對,獨自出來成立了「 新伍陽」肉鬆品牌,與當時的新東陽、新統陽分庭抗禮。

民國七十年初,中山區日益繁華,上述三家知名肉類加工品牌也鎖 定林森北路、長春路口做為主戰場,各據一角展開競爭,陳董為了做 生意,在欣欣大樓轉角,以每坪六十幾萬元的價格,買了一間店面當 門市,成交前一天,屋主臨時刁難提高二百萬元,陳董咬牙買下,沒 想到無心插柳,不到十年,房價竟然暴漲五倍多,成為全台最貴的金 店面!

當年的「三雄之爭」,如今只剩新東陽還在原點屹立不搖,陳董見 房地產有利可圖,乾脆收掉「新伍陽」,轉行成為房產大亨,在中山 區連買六間店鋪,只租不賣,十年前更轉進台中,鎖定逢甲商圈和七 期重劃區做為投資重點。

長相與穿著都帶者土氣的陳董說,許多仲介業者都笑他太傻,寧願 損失上千萬租金,也不肯降價租售,但他認為,光是台中豪宅管理費 ,每年就要繳二、三百萬,但也從沒想過把豪宅賣掉或租出去,因為 「我相信自己的眼光,台灣房市還沒到真正高點,我不心急,一切隨 緣」。堅持不願曝光的陳董說,他現在最煩惱的,反而是一堆人來找 他談賣房子的事,一怕討價還價、二怕心懷不軌,由於房子太多,每 月南北奔波參加住戶委員會,倒成了他最樂此不疲的工作。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