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年來到,房市在國有地不斷高價脫標的情況下,顯得虎虎生風,連政府也不得暫緩標售,現在連銀行也開始緊縮投資型產品的銀根,到底今年房市該怎麼看,房仲業者表示,最好謹慎為上。

■去年資金爆衝 今年恐資金泡沫

  21世紀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王福連表示,2009年全球都在救經濟、去槓桿,M1B年增率狂飆,市場熱錢過多,加上降低遺產稅等政策影響,吸引資金回流置產,促使土地、豪宅、商辦、店面等投資性房產飆漲,帶動自有住宅市場價格,房市下半年開始回溫,根據內政部統計,2009年的交易量超過38萬件,其中下半年的成交量比半年增加三成。

  不過王福連表示,這不代表2010年房地產會肆無忌憚的延燒,王福連舉例,如果2009年的市場是在急診室等救命,需要強心針,現在好不容易從鬼門關救回來,2010年則時要開始養傷,若這時候亂下藥,很可能適得其反!但如何在不影響經濟復甦之情況下,而能有效控制資金泡沫現象之發生,是當前各國政府最大的課題!

■ 投資豪宅商辦 優於一般住宅

  王福連表示,2010年各國升息機會增加,2010年想要投資房地產必須經過審慎評估,台北市依舊為投資首選,王福連建議,出台北市之後,仍以捷運沿線為投資、自住第一選擇;兩岸關係破僵後,商辦、店面、豪宅將會優於一般住宅。

  而隨著兩岸關係明朗,ECFA一旦簽定對台灣房市有正面的助益,2010房市令人期待,不過卻也不得不更謹慎小心。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