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油價上漲、台股崩盤陰影下,近來台中房市出現來客量少、成交 緩慢的現象,不過在七月最後一周,自住型買方重現市場,包括七期 園道旁或總價在2千萬元的新成屋,以及其他區域具特色的個案,陸 續傳出捷報,為第四季台中房市出現曙光。

520房市行情,在整體經濟未見起色等種種不利條件下,未呈現「 馬上好」,讓建築業下半年房市前景堪憂。至於土地價格高漲、建材 成本增加,該不該在第四季推案,也成為業界見面的新話題。

不過春耕不動產董事長陳三奇指出,近十天來,局勢開始逆轉,自 住型買方反而趁機進場,總價在2千萬元上下,好的標的物馬上被搶 走,而園道邊A級個案還是紅不讓。他說,七期地價還在高檔,且物 以稀為貴,再加上近來外資也進場,且台中市重大建設才剛起跑,房 市絕對抗跌。

至於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市調主委鍾尹堂綜觀市場認為,2008下半 年台中房市價格上揚因素包括(1)兩岸直航、開放陸資、中國觀光 客來台、增加經濟發展的機會。(2)土地價格及原物料價格上揚。(3 )通貨膨脹持續擴大保值效應出現。(4)利率維持4%左右。

而價格下挫原因則為(1)供需失衡情況加劇。部分區域案推案量 過大,造成同業競價。(2)通貨膨脹,民眾購屋能力減弱。(3)學者泡 沫化觀點影響消費者。(4)銀行緊縮融資沒有大幅修正的跡象。

他也預估2008下半年房市產品推案趨勢如下:(1)首購產品減少 、市場變動極為靈敏。(2)品牌與創新設計決定價格。(3)下半年 推案位移郊區成推案重點。

台中房市下半年籌備中的新案包括七期喜全建設「喜全真鑄大廈」 。時代建設「時代春天大廈」。順天建設「順天經貿廣場」、「順天 市政領袖」。聯聚建設「聯聚仁和大廈」。寶輝建設惠來路、市政北 二路口的新案;另外包括由鉅、親家、聚合發建設也將推出新案。

南區也是今年最受矚目的超級戰區之一,如鄉林、大城、國雄等多 家建商都有新案推出。位於文心南路的「鄉林新月灣」個案,規畫3 8-58的換屋型產品,每坪開價暫定18萬元起跳。「大城香謝」位於學 府路、忠孝路口,每坪開價暫定15.5至18.5萬元。「總太願景」位於 五權南路、五權南一路,規劃27~47坪、2至4房產品,為台中市第一 個都市更新的九二一重建案,預計928檔期推出。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