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市七、八期房價居高不下時,開始有部分投資、自住客將矛 頭瞄準中科特區發展,特別是周遭的科技廠商員工、主管,形成另一 波商圈西移熱。

據深耕中科特區房市的精銳廣告副總邱三恩指出,中科特區具備『 三三三』優勢。第一個『三』為三個重要科工區,包括中科、台中工 業區和台中機械科技園區。第二個『三』為周邊擁有三所大專院校, 如東海、靜宜和弘光科技大學。第三個『三』為三通優勢,不管是台 中港、清泉崗機場都在境內,交通四通八達。

邱三恩說,除了三個重要科工區外,中鋼轉投資的中龍鋼鐵正在擴 廠中,三期全滿員工人數破2萬人,再加上中科廠商陸續量產,不少 種子工程師從竹科、南科調來,有租屋需求,且中科特區南來北往交 通便利,50米的特三號道路,貫穿中興路、台中工業區直達向上路, 前景看好。

以他長期在中科特區銷售第一線觀察,中科特區第一品牌富宇建設 而言,5、6年來共售出3千戶,這些已購客戶到底為何?值得深思。 他說,早期個案客戶中本地人占了7成,中科科技人為3成,現階段剛 好相反。

就房價而言,台中市西屯區大樓每坪單價為16-18萬元,而中科特 區新完工個案,以「富宇勳章」僅9.9-12萬元,差1/3價位,即總價 298萬元起,即可買到大2房27-28坪產品,就算自己不住買來承租都 划得來。他坦承,連第一線的業務同仁都在此特區內置產,2年前總 價4百多萬元房子,現在都漲到500萬元以上,業務同仁還不脫手,顯 示其後勢漲幅可期。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