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菁/台中報導】
台中洲際棒球場周邊的都市計畫變更體育園區,日前獲得都委會審議通過,未來除了再蓋第二座國際標準的體育運動設施,也將廣納百業,朝多元化的目標邁進,市府八月將辦理全國性招商說明會,鼓勵民間投資興建觀光旅館、電影城、商店等。

台中洲際棒球場周邊都市計畫變更範圍,位於中市北屯區既有洲際棒球場和南側停車場,北鄰80公尺寬度之環中路;東鄰寬度30公尺的崇德路,共計10.9181公頃。

增建運動設施 開放民間投資

副市長蕭家旗表示,洲際棒球場日前獲得中市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通過。昨天市政會議,特別要求教育處、建設處和都市發展處等業務主管單位,盡速召開招商說明會,鼓勵民間企業投資。

洲際棒球場周邊原來是體育場用地,經過都市計畫變更為體育園區之後,可讓更多行業進駐。

投資廠商的條件是蓋第二座符合國際標準的體育運動設施,洲際棒球場已是其一,未來可以是游泳池或其他運動項目的設施。

蕭家旗指出,作為體育園區,也希望能廣招百業,朝複合式的方向呈現,吸引觀光旅館、電影城、商店、室內體育娛樂場所、餐廳、室內運動設施等進駐,計畫在八月暑假結束前,辦理全國性的招商說明會,年底進行上網招標的招商工作。

都更建停車場 規畫休閒設備

另外,新市政中心專用區的市政園道,開闢為地下停車場的變更都市計畫,也獲得通過。

市府構想新市政大樓與議會大樓中間的十字軸線,將採取BOT的方式,興建可容納1000至2000個停車位的停車場和地下商場,解決未來新市政大僂、議會大樓和大都會歌劇日夜不同時段的停車問題。

除了停車場之外,亦將設置兒童遊樂設施、休閒運動設施與相關設備,像是溜冰場、保齡球場、撞球場、舞蹈社、健身中心等,同樣鼓勵民間企業踴躍投資,讓整個中市經濟更蓬勃發展。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