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富安/台中報導】
總面積近11公頃的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周邊及七期新市政中心專用區等兩項都市計畫變更案,日前已獲台中市都委會通過,將開放民間以 BOT方式投資經營體育運動設施、觀光旅館、電影城、餐廳、商場與停車場等。台中市政府昨(7)日宣布,最慢8月底前會辦理全國性招商會議,廣邀民間業者參與競標。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昨在市務會議中表示,兩案將運用擴建、營運、移轉(ROT)方式進行招商,目的是要引進更多的商機,讓民間企業踴躍前來投資。而原來體育場用地,經過都市計劃變更為體育園區後,將可提供更多行業進駐,但前提是該園區必須興建2個符合國際標準的體育運動設施,現有的洲際棒球場已是其中1個,希望投資的廠商能再增蓋第二個,如游泳池或其他運動項目設施。

蕭家旗進一步表示,未來的體育園區將規劃成複合式、多元性的園區,除擁有2個符合國際標準的體育運動設施外,尚規劃有觀光旅館、電影城、商店、室內體育娛樂場所、餐廳、羽球館、保齡球館等設施,商機商大。

而該變更計畫範圍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洲際棒球場及其南側停車場位置,北鄰80公尺寬的環中路,東鄰寬度30公尺的崇德路,其中「體一」用地面積為9.13公頃,加上停車場用地,合計共10.91公頃。

另外,台中市新市政中心市政園道將闢建為地下停車場的變更都市計劃,也經台中市都委會通過。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